浙艺动态

访青瓷之都 促产教融合——文化管理系师生赴龙泉开展产教学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周林 图片:张雯昕 夏齐赟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以教促学,使文化管理系学生对青瓷制作工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1116日,文化管理系主任谢青、青瓷烧制技艺教师郑源雷带领文化管理系民族传统技艺和文物修复专业的十余名学生前往青瓷之都—龙泉,开展为期两天的产教学活动。

    文化管理系一行观摩了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展览、与龙泉市青子瓷艺工作室进行签约授牌仪式并走访了校友。

1117日下午,文化管理系与龙泉青子瓷艺工作室签订了产教融合协议。

    

    青子瓷艺工作室负责人陈少青对文化管理系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培养青瓷专业人才给予高度认可。郑源雷对文化管理系的学生发展规划及本次签约仪式细则作了深入说明。会上,谢青谈到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双方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并能够开展具有实质意义的产教融合项目。双方经过友好的座谈,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沟通,保持密切关系,并以此次校外实践基地的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充分实现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等教学模式。最后,谢青和陈少青共同签署了校外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文化管理系师生一行前往龙泉市古玩市场拜访了毕业后一直从事青瓷行业的校友07文鉴班校友刘志勇。谢青代表文化管理系向刘志勇表达了母校的问候与关心,并介绍了文化管理系近几年来专业建设与取得的成绩,刘志勇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从事青瓷相关行业工作中的努力、成就与困惑,阐述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和专业愿景,并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

 

 在观摩第二届世界青瓷大会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赏了龙泉青瓷宣传片、青瓷宣传册和青瓷大师作品,使同学们对青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文化管理系赴龙泉开展产教学活动,增进了校友之间传帮带的联络与情谊,加深了系部对校友的了解与关怀,为校企联动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文化管理系的专业发展建设和学生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 舞向未来——舞蹈系举办第八届“新苗杯”舞蹈比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