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学子书作入选杭州国画院革命烈士诗抄主题书法展

出处:民间文艺研究中心  文字:郑利权 图片:吴荟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革命烈士诗抄,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的诗词。重读革命烈士蘸着理想的热血写就的诗行,重温生命在危难的时刻迸溅出的火花,每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国画院承办“礼赞英烈”革命烈士诗抄主题书法展于近日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展出展览收录了李大钊、夏明翰、恽代英、叶挺等烈士的优秀诗词,由浙江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书写。由我院选送的3件学生书法作品——文管系吴荟楷书《何叔衡诗》、舞蹈系汪齐行书《邓中夏诗》、美术系吕桐行书《曾莱诗》光荣入选与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等美术专业学生同台展出。

    此次展览杭州国画院年度主题书法展的重要项目我院对此工作高度重视,民间文艺研究中心协同校团委认真谋划,成立了由史长虹、郑利权为指导老师的创作小组,多次进行创作点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数易其稿,终于以扎实的创作行动与优美的书法作品向新中国70岁生日献上沉甸甸的贺礼,是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崇高赞誉和深切缅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音乐系走进消防大队长河中队,致敬“最美逆行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