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音乐系走进消防大队长河中队,致敬“最美逆行者”

出处:音乐系  文字:冯一骐 图片:徐彤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13
字体:放大 缩小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一周年、全国消防宣传日——“火焰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开展之际,在学校“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消防宣传月的号召下,11月13日,音乐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30多人组成志愿小分队,走进滨江消防大队长河中队,为消防战士送上冬日的问候。

这是音乐系学子继2019年4月和5月分别走进滨江消防大队浦沿中队、滨江中队后的第三站。音乐系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主动联系长河中队,主动邀请师生参演,自行编排节目,为消防战士送上浙艺的祝福与欢乐。

唢呐独奏《欢庆》、三人舞《索玛花开》、乐器重奏《大鱼》、歌曲《天耀中华》、舞蹈《girl》、二胡独奏《战马奔腾》,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逐一呈现,在中队活动室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联欢,表达了同学们对消防战士的敬意。其中,中队全体消防战士带来的合唱《人民需要我》气势昂扬,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联欢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在中队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师生还一起参观了消防车,并与车上的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聆听了战斗服、液压破拆组器材、无齿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收获满满。音乐系辅导员陈宏为长河中队送上锦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音乐系组织师生走进消防、走向基层、服务群众,在通过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广大消防战士的初心就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这份初心蕴藏着一种信仰,彰显着一种精神,传递着一种力量将长期激励着师生们不断前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浙艺附中召开加强中专段学生管理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