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附中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教室美化大赛

出处:学工部  文字:宣传部江晓新 图片:王芳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浙艺附中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教室美化大赛评比活动,以此来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学生报国之志、兴国之责的意识。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中专学生教育管理协调小组成员、相关辅导员、班主任等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的过程。经过激烈角逐,19级越剧(小百花)班获得一等奖,17级中国舞班、16级音乐班和17级音乐班获得二等奖,18级音乐班、19级音乐班获得三等奖,部分班级获得优秀奖。


本次教室美化大赛从9月初启动,18个班级的学生们在班主任的细心指导下,查阅资料,精心设计,通过诗歌、图片、文章、音乐等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在评比过程当中,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每个班级的小小讲解员们,用青春的朝气、满满的自豪、激昂的言语、优美的音乐,感染着每个评委和老师,传递着对祖国母亲那浓浓的热爱之心。19级越剧(小百花)班的同学们,用他们清脆的嗓音,表达着越剧人的爱国情怀。17级中国舞班的同学们,用一个小红军的形象讲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用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炬表达每个“00”后应该传承的精神。16级音乐班的同学们,用中英文双语来表达情感。17级音乐班用一节节火车车厢的形式,把中国现代史中的关键时刻进行了展示。19级音乐班用一朵朵绚丽的牡丹花布置出节日的氛围,两个讲解员以挺拔的军姿、铿锵有力的语气来祝福祖国母亲。在整个评比过程中,评委们积极与同学交流,赞扬他们如此真诚、细心、热情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更是激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本领,接好接力棒,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


通过教室美化大赛,让学生主动了解祖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认识到一代代中国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薪火相传、艰苦奋斗,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和学习热情。同时,让学生意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夯实基础、奋力求学,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力横溪·唱响新时代”——戏剧系师生赴仙居开展文化礼堂“三服务”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