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

出处:党政办  文字:汪仕龙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0-2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注重与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底色,仅上周,先后开展3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砥砺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强国之志,把广大师生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学生动力。

 

一是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10月15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虽然不少老师已二刷、三刷,但依然为电影温暖热烈的镜头感动、激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部电影,使学校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更加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大家从历史中理解幸福,用奋斗的激情和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引导大家把个人对幸福的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二是举办“润泽东方”毛泽东经典诗词唱诵会

 


学校结合主题教育,根据“课程思政”建设要求进行主题策划,精心打造了一场精彩的“唱诵会”,于10月17日晚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唱诵会”既是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课,更演绎出别具特色的“浙艺好腔调”,将毛泽东经典诗词以越歌、京歌、声乐和朗诵的形式进行精湛演绎、完美融合,让观众在艺术享受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看完演出后评价:“演出非常好,看得我心潮澎湃。我看了很多台戏,浙艺的演出以诗歌、戏剧吟唱为主要内容,效果出奇的好!演唱会节目创意很好,师生们表演很好,舞美朴素大气,演出氛围很好,整台戏充满了正能量。希望能继续演下去,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典范作品。”

 

三是举办爱国主义主题运动会

 


10月17—18日,学校举行了第16届校运动会中,运动会充满了爱国情怀,突显时代主题。如入场式环节,文化管理系展现了“红色梦想”,体现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精神;舞蹈系展示了民族团结、文旅融合;影视技术系表达了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愿望;音乐系通过音乐节拍回顾新中国成立重要节点;美术系致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磨难走向新时代;戏剧系展现了浙艺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担当。如团体操环节,各系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融入团体操编排,通过国旗、红飘带、五角星、向日葵、体操球等元素融入,呈现了一场别样的主题展示。如音乐系团体操《天耀中华》,用声乐、舞蹈、打击乐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舞蹈系以学生技能展示出五角星闪闪发亮,体现浙艺精神代代相传,一颗红心向党走,少年有梦在远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黄爽荣获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特别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