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培训推进文化服务,助力文化发展

出处:宣传部  文字:孙葛文 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0-2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近年来围绕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需要,紧扣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坚持学历教育与人才培训相结合,常年开设公共文化、非遗保护、专业艺术、文化产业等培训班,每年举办培训班60期以上,培训学员5000名以上,累计培训学员超过10万名,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规模宏大的文化人才队伍。近日,又有三个培训班连续开班。

2019年广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与艺术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101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承办的广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基层公共服务与艺术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浙艺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馆、图书馆共40位公共文化干部参训。1014--18日,培训班开展了授课形式丰富多样,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教学,既有专题讲座,也有大量的现场教学实践。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闫雪梅表示,希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学习浙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艺术管理的丰富经验,学思悟践,共同推进广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文化发展。

重庆市乡村文化振兴与服务创新研习班开班



1015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承办的重庆市乡村文化振兴与服务创新研习班开班。来自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分管负责人等40人参加了此次研习班。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公共服务处处长文科表示,重庆与浙江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现状虽不同,但在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中所要秉持的精神、应用的方式方法有共通之处,可相互交流、借鉴。希望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应总结经验,积极交流,学有所获,更好地为之后的工作服务。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纳入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研习班计划(区域发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安排,共同设计研定培训教学方案。研习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深化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训为期5天,主要围绕城市和乡村文化品牌建设、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的“六化”方向等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

云南省德宏州公共服务管理与创新专题研修班开班


1021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云南省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云南省德宏州专题研修培训班在浙艺开班。云南德宏州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福鸾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希望他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纳入2019年全国基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队伍示范性研习班计划,培训班为期7天,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共计40位基层公共服务与管理干部参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云南省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安排,共同设计研定培训教学方案。培训班授课形式多样,除专题讲座外,还安排了学员赴德清莫干山和绍兴接受现场教学,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的特色模式与具体做法,进一步启发学员思路。

此次的云南省德宏州公共服务管理与创新专题研修班,是浙江与云南两地文化交流、学习的一座桥梁与纽带,浙艺将立足公共文化培训“浙江品牌”的优势,进一步将浙江公共服务管理与创新的模式与经验向全国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辐射与推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润泽东方”唱响“浙艺好腔调” ——毛泽东经典诗词唱诵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