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骄傲!浙艺诸多校友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时间:2019-10-02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典礼现场,战机翱翔,战车浩荡,虎贲云集,气势非凡。现场有不少浙艺人,台前幕后,共祝新中国成立70岁生日快乐!


在群众游行活动的“中华文化”方阵,茅威涛与倪惠英、孟广禄、廖昌永、叶辛、吴京、茅善玉、沈铁梅、吴正丹、迪丽娜尔·阿布拉、范迪安、王黎光、山翀、林永健(排名不分先后)等艺术家代表一同出现在彩车上。其中,茅威涛和山翀都是从浙艺毕业的知名校友。

左三、右二为茅威涛、山翀和众多艺术家代表在一起


北京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浙艺影视技术系98届毕业生陶建新、工程师2006届毕业生何信强参加建国70周年相关重要纪念活动音频工作,2004届毕业生朱介勇参加彩车巡游活动保障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影视技术系94届毕业生、杭州亿时达灯光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威,在国庆庆典活动央视演播厅直播保驾70小时……

陶建新说:“这次任务主要是现场音响保障,阅兵各种礼炮声、国旗护卫队脚步声、徒步方阵脚步声、千人军乐团、万人合唱团、群游扩声、广场扩声等等,尤其是层楼扩声为主。视频与音频延时问题,广场扩声与画面延时问题,层楼扩声与广场扩声延时问题,军乐团演奏与现场扩声延时问题等都要慎密考虑,工程整个光纤布线,多重备份,为庆祝大会与晚会转场速度保障,大型而复杂。大会堂晚会的难点就是170多路话筒全原唱,递错一只话筒就是重大失误。”


何信强说:“非常感谢陶建新大师兄带领我们,不分昼夜,不辱使命,完成国家和党交给我们的艰巨任务。这次在大会现场听到的一句话让我倍感欣慰。阅兵前,清理现场,国安人员说‘除音响保障人员之外其他工作人员隐蔽’,说明了音响保障的重要性。由于这次是特级保密,所以都不敢大声宣扬。中间过程崎岖坎坷,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带我们走到最后。不辱使命,为浙艺带来了荣誉,也为我们音响人赢得了尊严。”

雷雅倩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校友雷雅倩,2012级越剧五年一贯制学生,2017年毕业现就职云和文化馆。经过推荐、初试、复试、现场考核,在30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70人优秀解说队伍的一员。展览分为5个部分 :序厅 、屹立东方 、改革开放 、走向复兴 、人间正道 。雷雅倩负责讲解(1949_2019年的历史成就)第一、二部分、序厅和屹立东方(1949~1978年)。

 


前不久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任总决赛评委、95艺师班校友周旋作为观礼嘉宾也在庆典现场。庆典音乐会上她还作为压轴演唱。央视很多重大晚会都有周旋的身影。

在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浙艺校友为浙艺增光,为祖国添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节目单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即将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