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资讯】刘福洋先锋舞蹈剧场《基训沙龙》

出处:大麦网  文字:大麦网  时间:2018-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演出内容

展示课组合编创:刘福洋
指导老师:高谷音(女班)
张雪松(男班)

一、 把上基本功展示
1、 综合活动组合                  --女班
2、 擦地、小踢腿、脚下训练组合    --男班
3、 画圈、单腿蹲、腿部能力训练组合--女班
4、 腰、控制组合                  --女班

5、 大踢腿训练组合                --男班


二、 把下基本功展示
1、 擦地综合训练组合              --女班
2、 肢体力度、节奏训练组合        --男班
3、 地面综合训练组合              --女班
4、 肢体幅度训练组合              --男班
5、 肢体动律训练组合              --女班
6、 地面呼吸综合训练组合          --男班
7、 古典舞韵律训练组合            --女班

三、 跳跃部分展示
1、小跳组合                     --男班
--女班
2、综合小跳组合                 --男班
--女班
3、中跳组合                     --男班
--女班

四、 旋转部分展示
1、综合旋转训练组合             --女班

五、 大跳部分展示
1、斜线综合大跳                 --男班
--女班

六、 综合技巧展示


编导简介

刘福洋,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导演、现任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舞蹈表演中心主任;是浙江省引进的特殊艺术人才,曾获:浙江省舞蹈艺术“突出贡献奖”称号、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获得者、浙江省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

指导老师简介

高谷音,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中国舞表演专业,国家二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首席演员、浙江音乐学院教师;曾获: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花影月色》获表演三等奖;浙江省第六届音乐舞蹈节《茶艺飘香》获表演三等奖;舞蹈《玲珑扇心》获表演二等奖;浙江省第七届音乐舞蹈节《天使不再哭泣》获表演三等奖;舞蹈《曲水倩影》获表演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一届戏剧节原创舞剧《李叔同》中饰叔同的“日本夫人”获优秀表演奖;浙江省文化厅2010年“新松计划”舞蹈专场《七彩舞秀》;浙江省第八届音乐舞蹈节《夜深沉》获表演二等奖;舞蹈《茶》获表演二等奖;舞蹈《彩云之南》获表演二等奖;独舞《难忘的记忆》获优秀表演奖;华东六省一市舞蹈比赛《天赐吉祥》获表演二等奖;第九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天赐吉祥》获表演二等奖;三人舞《中间人》获表演三等奖、《四月》获华东六省一市舞蹈展演创作二等奖,工作其间曾多次出访过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爱尔兰,埃塞尔比亚,津巴布韦,摩洛哥,日本,南非等国家。

张雪松,新加坡籍,浙江歌舞剧院青年编导,2016浙江省民革骄傲人物,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2000年毕业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辽宁省总队文工团工作,此后的几年里,她分别在北京现代舞团、新加坡新点舞蹈工作坊工作学习。2012年,她进入了浙江歌舞剧院工作。曾获:编导作品《舍巴》新加坡青少年舞蹈大赛荣誉金奖;新加坡青少年舞蹈大赛《高原女人》群舞荣誉金奖;新加坡“萌芽”青年导演新平台编舞大赛作品《玩偶》获最 受欢迎作品奖;新加坡青少年舞蹈大赛《鼓舞飞扬》群舞荣誉金奖编导;先锋舞蹈剧场《生命 舞迹》第二季编导、主要演员;安徽卫视春节晚会编导;浙江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编导;《华丽行走》杭州大厦购物嘉年华开幕式总导演;华东专业舞蹈大赛编创作品《奋楫者》  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华东之星;《美丽浙江 水之韵》浙江省建国65周年国庆晚会导演;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 《倾听美丽浙江》音乐会;亲情中华 侨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晚会《和平与梦想》出访港澳台地区 编导、主要演员;中国美术学院2016毕业展 开幕式《天地云间》总导演;浙江舟山休渔《谢洋大典》导演;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主创人员、编导;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舞蹈表演中心介绍
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舞蹈表演中心成立于1957年,曾创作出了以《采茶舞》等为代表的众多江南风格的优秀舞蹈作品,在全国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奖。在转企改制后,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抓住机遇引进青年舞蹈家刘福洋任舞蹈表演中心主任等一系列新的改革制度,这些措施极大地推动了舞团的发展效益,同时结合以青年舞蹈家刘福洋为中心的创新团队,兼容并蓄,融为己长,扎实的艺术历练,逐渐形成了传统的古典唯美和现代的融合创新,逐步形成自己的表演风格。其中全新创作打造的刘福洋先锋舞蹈剧场--《生命舞迹》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自推出以来便也获得空前凡响。围绕“创新和超越”一直是本团队每一名成员的共同追求,而这种群力追求的必然,一定会表现为充分的文化自信和艺术力量,也鞭策着整个团队向着更“新”的制高点攀登。

浙江歌舞剧院简介
浙江歌舞剧院坐落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集体,是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是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是浙江省规模最 大,品种最 多的国办专业艺术表演团体,下设舞蹈表演中心、声乐表演中心、民乐表演中心、彩蝶女乐、合唱团、艺术培训学校及浙江音乐厅、演出策划中心等部门,拥有各类艺术人才近300名。
浙江歌舞剧院半个世纪以来在音乐、舞蹈这块艺术园地上辛勤耕耘,日积月累了一批经典节目和代表性演员,不少作品和演员先后问鼎国家级艺术奖项。演出的足迹遍及中国城乡及欧、美、亚、非洲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剧院的节目具有浓郁江南水乡风格,享有“水乡芙蓉”之美称。其中经典作品《采茶舞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进教材。
近年来多部艺术佳作同期厚积薄发、争相竞秀:中国首部大型原创动漫歌舞剧《魔幻仙踪》惊艳中国国际动漫节;原创大型舞剧《李叔同》折桂2010浙江戏剧节;彩蝶女乐《蝶舞春秋》、经典民族音乐会《西湖寻梦》入选“中国民族音乐百场巡礼”并先后献演国家大剧院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大型原创风情歌舞《水墨江南》巡演浙江、并展演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先后获得中国两大专业舞蹈最 高赛事文化部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的最 高荣誉“评委会特别大奖”和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蹈大赛表演金奖、银奖;获得中国最 高水平的两大专业音乐赛事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比赛声乐组优秀奖和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二等奖和最 佳原创歌曲演唱奖。
2013年初,首部中国山水画与民族音乐的精妙组合--《富春山居图随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震惊业界。2013年底,大型舞剧《王羲之》问世,系浙江歌舞剧院为弘扬中华书法文化、宣扬浙江人文元素之精品力作。2014年底,完成刘福洋舞蹈先锋剧场第三季。2015年,民族管弦乐《富春山居图随想》和民族舞剧《王羲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浙江歌舞剧院以艺术发展为先导,积极面对世界大舞台。正以全新的姿态迈向民族文化振兴的新世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王媛媛舞蹈作品 舞剧《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