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周斌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周斌,杭州歌舞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杭州市音乐家协会艺术顾问。

    从事作曲工作多年来,曾创作出《小妹的红腰带》《小城有一支歌》《明天的杭州》等一大批在全国及本省广为流传的优秀流行歌曲,为《华罗庚》《东海游击队》等20多部影视剧作曲。1995年,由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拍摄、周斌作曲的音乐电视《蚕花姑娘》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百家城市电视台音乐电视展评活动金奖;1996年,由周斌担任作曲、唱腔配器和制作,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录制出版的CD唱片《蓦然又回首——茅威涛和她的越剧》荣获第三届国产优秀音像制品“双向奖”、录音制品戏曲类二等奖;1998年,由周斌作曲的广告片《浙江信联轧钢》荣获’98蒙特勒国际广告节金奖;1999年,为纪念杭州市和日本歧阜市缔结友好城市二十周年应邀所作歌曲《心桥》在日本发行,受歧阜市长浅野勇亲自颁发感谢状;2003年,歌曲《美丽如梦》荣获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通俗组优秀作品奖;2003年,由彭丽媛演唱、周斌作曲的抗“非典”歌曲《白衣天使》经中央电视台向全国播放,因而荣获由杭州市委宣传部颁发的抗“非典”创作扶持基金,并被杭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杭州市防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

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多年,成立“周斌流行音乐专家工作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陈晓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