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李人麟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0-24
字体:放大 缩小

李人麟,国家一级演员,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附中(浙江艺术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浙江省舞蹈艺术最高奖项“浙江舞蹈奖·荣誉奖”获得者。

1961年进入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舞蹈班学习,因在毕业剧目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担任洪常青一角而崭露头角。1966年分配至浙江歌舞团工作,先后在芭蕾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沂蒙颂》、原创舞剧《鉴湖女侠》《东海哨兵》、舞蹈《幸福水》《春江行》《海上打靶》《开拓者》《醒来吧,弟弟》等作品中担纲主演。1974年赴京学习舞剧《沂蒙颂》,在全国24省市和十大军区歌舞团演员中脱颖而出,在汇报演出中由他饰演方排长一角而博得专家和同行的肯定。1981年在《鉴湖女侠》中饰徐锡麟,参加浙江省戏剧调演,荣获优秀表演奖。1982年在三人舞《春江行》和双人舞《醒来吧,弟弟》(与邢时苗合作)赴上海参加华东六省一市舞蹈会演荣获表演二等奖。1987年回母校浙江艺术学校担任舞蹈教学工作,率先在舞蹈科开办社会文化舞蹈班,周迅、应真等均为该班毕业生。2002年起担任常务副校长,全面主持附中教学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邵小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