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基础部邀请古筝专家孙江红举办讲座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褚逸琳 图片:褚逸琳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6-26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4日,基础部邀请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台州温岭市江红古筝艺术团团长孙江红为2011级一贯制全体同学举行了一场古朴韵雅的古筝讲座《高山流水》。

孙江红简单讲述古筝发展的过程、特点、流派,亲自范奏《高山流水》,讲解古筝的韵味与奥妙,古韵的优雅与较强的节奏给同学们带来了听觉的享受,通过简单演奏将古筝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生许娉婷带来一曲苗族特色的《幻想曲》,江红古筝艺术中心副团长陈苗娜演奏了著名作曲家何占豪作曲的《茉莉芬芳》,曾获得韩国国际华人艺术节银奖、正在我院就读的学生赵怡静演奏了《枫桥夜泊》。此外,孙江红、李萝熙、黄雨潇演奏了古筝、二胡、小提琴合奏曲《梁祝》《彩云追月》《女人花》,许娉婷、陈苗娜、赵怡静重奏了《战台风》。孙江红当场邀请三位同学现场演奏《沧海一声笑》并进行现场教学。

孙江红从事古筝教育20余年,培养出一千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古筝演奏大赛中已有三百多位亲手培养的学生获得金银铜等奖项。孙江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音乐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开设这次讲座主要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古筝文化,让古筝深根发芽,永远传承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与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交流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