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展讯】重现的镜子——宋陵 1985-2015

出处:浙江美术馆  文字:浙江美术馆  时间:2015-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展览时间: 2015/5/23 至 2015/6/2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展厅: 4,5,6 号厅



   宋陵,1961 年生于杭州, 1984 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参加过“'85 新空间”展,与张培力、耿建翌等人一起创办艺术社团“池社”,是“'85新潮美术运动”中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1987 年以后前往澳洲留学定居并持续创作。
   作为全国巡展的一站,“重现的镜子——宋陵 1985-2015”继去年7-8 月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后,移师浙江美术馆展出。这也是宋陵首次在故里杭州举办大型回顾展。
   展览由艺术家各个时期的200 余件作品及大量文献资料组成,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系统而完整地重现了宋陵的创作及其作品的“历史”。今年时值“'85 新潮美术运动”三十周年,此次展览在全面展示艺术家个体独特面貌的同时,也旁涉中国当代艺术早期发展的脉络,尤其是当年“池社”的创作情况,借此揭示这场历史性艺术运动以及宋陵个人内在的一面。
   本次展览名称“重现的镜子”来自罗伯·格里耶的同名自传。宋陵的所有作品等同于格里耶的那面“镜子”,既是喃喃自语的叙述主体,也是叙述中的客体;既能自我审视,又能与社会艺术史相互观照。回顾展本身同样呈现了主体、客体及与时间关系的复调特征,“重现”让我们看到了历史和时间的客观与冷静,同时也看到了艺术家内心的丰饶和真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浪漫•德意志情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