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

周末音乐大讲堂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周末音乐大讲堂”是杭州剧院为推动杭州市演出市场、丰富广大杭州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高质量、低票价的系列音乐会为宗旨,以吸引和培养高雅音乐爱好者群体为目标,联合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作为主办方,打造的旨在提高市民文化艺术修养、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培养高雅艺术演出观众群体为目标的公益性系列音乐会。 “周末音乐大讲堂”在数年的发展过程中,已成为杭州的公共文化服务知名品牌,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充分发扬音乐专业整体优势,提高中国器乐、管弦乐、戏曲音乐、流行音乐、键盘、声乐等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锻炼实践能力,发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文化资源优势,音乐系自2007年起参与“周末音乐大讲堂”演出,以实践演出为平台建立起来的群众喜爱的校园文化品牌。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参与“周末音乐大讲堂”演出为一年四个季共4场,以中国器乐专场为主,汇集民乐与管弦乐、歌曲及流行音乐等诸多音乐体裁与表演形式,参演的多为专业优秀的学生。弹拨乐专场、民乐专场、“国乐·新声”专场音乐会、流行爵士音乐会,各种不同风格主题的音乐会,在杭州剧院这个大舞台上,充分展现了我院音乐系师生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

       迄今,已有万余名观众到场观摩音乐系参演的“周末音乐大讲堂”演出,社会反响热烈。音乐系组织的“周末音乐大讲堂”已成为主题较鲜明、影响力较大、覆盖面较宽、群众喜爱度高的文化实践活动,为浙江文化大省建设及文化演出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以杭州剧院大舞台为主要阵地,“周末音乐大讲堂”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创造、展示、互动的舞台,使他们的能力素质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只有在舞台上面对观众,才能真切感悟艺术之魂在于贴近大众,真正地体会文艺工作者“真情热爱人民、真正了解人民、真诚理解人民”。得到观众由衷的掌声与喝彩,是对演职人员最高的肯定,是在课堂和排练厅所无法体会和感受的。

       音乐系将在认真总结“周末音乐大讲堂”项目特色、实施方法、实际成效的基础上,寻求与杭州剧院的长期合作与长效运行,全面考虑项目的规划设计并整合院系内部各种资源,进一步考虑演出单一性的问题,多做创新与发展,以适应社会发展与民众需求,加大信息发布和宣传力度,使更多观众能走进艺术殿堂,感受和谐之美。

吴婷婷老师演唱《好日子》、《血里火里又还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下一篇: